白糖糕

为什么要审核 我又没写什么怪东西(怒)

当混血小姐爱上公仪公子

#十一•再遇公子


两年后,传闻身死于魔族之手的洛冰河,在洛川岸边重伤昏迷,被幻花宫弟子秦婉约救了。短短一年内,他轻轻松松得到老宫主的器重,幻花宫门人的信任,以及小宫主的芳心。简单来说,就是取代了公仪萧的位置。有趣的是老宫主依照洛冰河的请求,命令幻花宫不可透露洛冰河的行踪。


“好啊!青梅竹马一走,没有竞争对手!”在仙盟大会吓坏了逃回老家和爸妈住了一年又活过来的慕容果昔在外修炼了两年后回到人界,直奔幻花宫。没想到一来就听到洛冰河没死并且取代了公仪萧的消息,很是嗨皮。这小宫主长的不错,鞭子挥的有水平,但脾气很差,似乎无时无刻不在勃然大怒,一点长进都没有。


是的,她完全没发现公仪萧沉浸在委屈郁闷想哭中。“发生了什么...洛公子不是沈仙师的爱徒吗,他没死真是太好了但是为什么他不回清静峰呢...师尊为什么都不器重我了...小宫主怎么移情别恋了...”公仪萧日常苦恼。


也许是最近神经有点敏感吧,公仪萧又感觉到了那诡异的凝视感,瞬间毛骨悚然:“当你在凝视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凝视着你,是这么说的吧,不过我啥也没凝视啊...还是早点回房睡吧...”夜深了,公仪萧才从幻花宫那装满历代内门子弟不看完这些典籍不许登上大弟子之位的古老藏书室出来。


他自幼天资聪颖勤学苦练,拜入师门后更加发奋图强,很得师尊青睐。三年内,就被收为大弟子,可想而知这藏书室他来了多少次,其中典籍他又翻阅了多少遍,说是倒背如流都不为过。藏书室每年都会更新幻花宫情报部长老及其座下十二弟子——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龙,巳蛇,午马,未羊,申猴,酉鸡,戌狗,亥猪夜以继日整理出来的实时各修仙门派实力财力弟子数量排名情况,独家密探江湖奇闻异事,铁匠打造新型武器,已知魔物图鉴,文人墨客新书新作等等。


公仪萧近日来藏书室愈发频繁,黑眼圈深重的情报部弟子都和他熟络了。这不,公仪萧离开前,子鼠——情报部资历最长的弟子,递了一颗成色极好的夜明珠过去。“公仪萧,你莫不是学的太投入了,又忘记带夜明珠了吧。前些日子我外出收集文玩时,途经一宝地,偶然得了些小玩意。这颗特色夜明珠不错,想来我也用不上,送你罢。”


公仪萧忙双手接过这散发着柔和光亮,冬暖夏凉的夜明珠,“多谢子鼠兄,是我疏忽了。这夜明珠确实难得,我会好好珍惜的。”


“不必客气。师傅外出找友人小聚了,他老人家一年里也就这几天得空。咱也要谢你,陪我们兄弟几个说说话,带些糕点,不然关在这儿写书得闷死。”


说笑一阵,公仪萧同几人告别,往寝室走去。不知是不是错觉,回去的这条路似乎比往日里要长,晚风也凉飕飕的。


慕容果昔在冷风里等了许久,刚要从公仪萧寝室旁边的树丛里绕出来和他打个招呼,就感觉后颈处一阵凉意,当即顿住。“阁下有话好说。”


“姑娘是什么人?”来者笑里藏刀。


“洛公子,我在白露林迷了路,转了许久焦急不已,黑灯瞎火误闯了幻花宫,正想找个人问问路呢。可否麻烦公子,把剑移开?”慕容果昔在内心哭泣。出门没看黄历啊,居然被洛冰河逮着了。


洛冰河丝毫没有要把剑移开的意思。“这幻花宫护宫阵法虽并不高深,姑娘能破除想来也非等闲之辈。既然姑娘知道我是谁,那我就直说了。你是魔族吧,报上名来。”


“被你看出来啦。洛公子不也是魔族?小女子并非来找麻烦,想见个人而已。”慕容果昔觉得自己肯定打不过他。能从无间深渊活着出来的混血,想来没有办不到的事情。


洛冰河敛了笑意,压低声音道,“姑娘为何不敢道出姓名?莫非,当年仙盟大会姑娘也去了?姑娘出现在此,想见的人,莫非是公仪师兄?”


慕容果昔转身直面洛冰河,那阵掺着逐渐浓厚杀气的凉意一下子从后颈转到了脖子。“我去了仙盟大会,不过我可没有捣鬼,还做了不少好事呢。我只是借了别人的身份去玩玩,碰巧看见无间深渊打开又闭合罢了。”不想提公仪萧。但是答案已经很明显了... 


“洛公子,这么晚了,有什么事么?这位姑娘是...”公仪萧察觉寝室后面有动静,披上外袍匆匆出来,又没带夜明珠,新的旧的都遗忘在了书桌上... 


“公仪师兄,打扰了。这位姑娘你可认识?” 洛冰河早已收了剑悬在腰间,脸上留有一丝恰到好处的戒备。


慕容果昔还僵着身子,听到公仪萧的声音赶紧又转身。看见自己思念的人时简直要热泪盈眶了: “抱歉打扰公仪公子休息了,小女子不慎误入幻花宫,想找个人问问路。洛公子正好路过。”


“没事,我送姑娘出去。洛公子,劳烦你了,你也快回去休息吧。”公仪萧认出是慕容果昔,内心不知是喜悦多些还是疑惑多些。“姑娘,请跟我来。”


慕容小姐赶紧跟上。“嗯。再见,洛公子。” 再也不见!

——————————————————————————

作者有话说:


果然番外比正文受欢迎的多呀... 不过正文我还是会认真写的。第二十章写完后会再更一篇番外,可能是“楂繁学院”的续集。当然,也许写到第十五章就会更番外,总之看心情。


原文金兰城师徒久别初见时冰妹“背负一把古朴长剑”,我猜那是心魔剑。本章冰妹用的剑我私设是幻花宫内门弟子用的上品剑,因为心魔每天背着不累嘛... 不,重点是万一心魔失控,这可是幻花宫,难搞。而且要真是心魔,女主不得被砍死。


慕容果昔夜闯幻花宫很疯狂吧,她现在实力已经足够神不知鬼不觉进入幻花宫了。本来她想和公仪萧打个招呼就走,谁知道冰妹正好路过呢。不知道我有没有把冰妹写ooc... 


慕容果昔只告诉过公仪萧她的真名,说明绝对信任他啦~话说公仪萧君,你在疑惑什么啊,疑惑人家没死吗?


本章结尾处我还想过另一种情况——

【再拖下去不是办法。慕容果昔突然用琉璃丝卷住洛冰河的剑一瞬,同时飞身往公仪萧房间半开的木窗方向逃去。


洛冰河收了剑,脚下加速,就要去捉她。


“天哪他这速度也太快了... 琉璃丝就算强化过了也不可能牵制他多久,我得再想个办法。”慕容果昔抽出绑在右腿上的匕首。


这匕首是父亲送她的十六岁生日礼物,由天然金刚石打造而成,剔透光滑,虽重,但很好使。还能反射日月光。


洛冰河见眼前寒光一闪,以为来者突然发难。慕容果昔赶紧翻入窗内,反手把窗一关。


刚睡着的公仪萧听到动静猛然从床上弹起,和从窗户闯进来的慕容果昔大眼瞪小眼。】

正好满足了我“给女主再加点武器”的念头。不过这样动静太大了,不好收场啊。而且公仪萧小天使再困再放松警惕,不至于自己寝室后面有俩大活人都一点儿不知道。

评论

热度(4)